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一汤一菜总关情 点点滴滴皆有爱 ——记望都县政协委员李文荣

更新时间:2020-09-21 15:41:00点击次数:1594次

一汤一菜总关情 点点滴滴皆有爱

——记望都县政协委员李文荣


李文荣,望都县政协委员,望都县医院体检科主任。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武汉封城,疫情扩散。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李文荣和医院领导班子一起,日夜坚守岗位,负责所有一 线员工和患者的后勤、生活保障任务。由于第一天出现了确诊病例,全院 职工精神高度紧张,李文荣接到任务后,立即紧张有序地进行工作安排和 调整。


全力以赴 做好后勤保障

采购食材没有时间和精力货比三家,信誉楼的食材质量是有目共睹的, 李文荣当机立断,以最快的速度奔赴信誉楼采购齐全。

梳理需要保障的一线职工名单这项工作非常耗时,因为相关负责人的 电话都处于忙碌状态,每个科室都需要沟通很长时间,没有人员名单和数 量统计,就无法确认饭菜数量,直接影响中午的就餐时间。收集、筛选、 整理、核对……当时的焦灼和紧张无法言表!

李文荣和团队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菜谱和人员名单,一起提供给食堂。同时,对隔离病房和缓冲区的送饭人员提出防护要求,提醒他们需要注意 的事项、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细节问题。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向医院进行捐赠,李文荣迅速组织对专门需要 的科室和人员进行分发。

每天,送完最后一份饭菜,已经晚上8点多,但是李文荣说:“为一 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全方位更好的服务,保证一线人员的饮食营养,我们累 并快乐着,感到无比的幸福和骄傲!”

不辞辛苦 关怀同事生活


李文荣的团队被医院职工们亲切地称为“县医院美食团”,他们既是 采购员,又是搬运工,既是营销员,又是服务员,既是厨娘,又是外卖小 哥……食堂的师傅们为了更好地服务,吃住在食堂,经常晚上1点多才睡,早上4点多起床。由于疫情变化,没有床铺,他们就蜷缩在餐椅上…… 就这样,李文荣和他的团队不辞辛苦、早出晚归,几十份饭菜,每份包括两菜一汤和干粮,就是三种,一个科室最多的时候70来份,就有210种,150人就是一天1500份,李文荣和他团队的“外卖小哥”穿梭于四楼、五楼、 六楼、七楼、八楼、病房楼、门诊楼、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体检综合楼、 宾馆……几乎每天,他们都在一路小跑、脚下生风,满头大汗地跑遍医院 每个角落。他们送去的,不仅是香喷喷的饭菜,还有热乎乎的爱心,是领 导和同事们的关爱,是一份深深的情谊!

整整五十多天,李文荣带队每天加班,从未休息过一天,但他们却没 有一句怨言。没有豪情壮志,也没有华丽的辞藻,他说“一汤一菜总关情”, 在非常时期,没有不付出的岗位,只有拼尽全力的家人!

除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以外,李文荣还及时给一线员工家属送去慰问品,解决困难,提供保障,为一线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食堂的工作结束后,李文荣又立即投入到指挥中心的工作当中,针对 全院的实际情况进行安排部署和调度,回到家里往往已经到深夜。他说: “从来没有一个冬天不被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人心齐,泰山 移,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我们在一起,一定赢!”

(望都县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