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高阳县政协常委宫保红 抗击疫情多面手 竭尽所能献力量

更新时间:2020-05-18 15:35:00点击次数:2331次

高阳县政协常委宫保红

抗击疫情多面手 竭尽所能献力量

高阳县政协常委宫保红在疫情发生后,不仅踊跃参与一线防控工作,还利用自己本身的特长撰写抗疫文章,发动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点奉献爱心。

宫保红依托自己主编的网络微信公众号“美丽高阳”,不仅宣传防控知识,还撰写一大批报道一线志愿者的稿件。稿件以“战‘疫'当前”为栏目主题,报道部分村庄的防控纪实,而且推出一批优秀志愿者如魏红芬、张国强、薛荣跃、佟彦川等,表扬他们的先进事迹,为战胜疫情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宫保红利用自己的文学特长,编写了十几篇文学、曲艺作品,作品贴地气、打动人心,文字通俗易懂,形式体裁多样,受到读者欢迎。他创作的数来宝《放松心情抗疫情》和编导的原创抗疫歌曲MV《同心十四亿》,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作为政协委员,宫保红撰写了有关疫情防控的四篇提案,提案内容涉及心理疏导、政策法规宣传、医疗物资管理、痊愈患者回归社会等问题。其中两篇提案《关于疫情期间对居家隔离人群(家庭)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的建议》《关于在重大疫情期间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的建议》,报送到省政协。

他积极响应县政协号召,为一线志愿者献爱心,短短半天就募集善款23000元,成立慰问小组,购买军大衣、方便面、口罩等物资。宫保红行程300余公里,把爱心物资送到了56个一线疫情防控点。

宫保红从事公益事业多年,现担任高阳县爱心协会副会长,他和会长王永斌一起共同倡议协会内的爱心人士慰问一线防控志愿者。大家用筹集的11600元善款,购买抗疫物资慰问县医院、县脑血管医院等单位,温暖了一线抗疫人员。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