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悬壶济世勇担当 践行初心战疫情—邸鸿轩

更新时间:2020-04-08 11:40:49点击次数:3100次

悬壶济世勇担当  践行初心战疫情

保定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科技四支社副主委、

唐县同仁皮肤病医院院长邸鸿轩

疫情发生以,邸鸿轩积极响应省市政协倡议书号召,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全力配合和支持疫情防控。

邸鸿轩院长从网上了解到,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由于长时间穿防护服,带一次手套,用碱性洗涤剂肥皂洗手,好多人感染了湿疹皮炎。作为皮肤病专家,邸鸿轩心急如焚,他马上联系唐县人民医院,了解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情况。  

邸鸿轩很快和在武汉方舱医院的八位唐县医护人员组建微信群,通过微信逐一进行了会诊,连夜根据不同情况进行配药和医嘱,用于她们皮肤病治疗和日常皮肤防护。当他了解到和唐县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在救治一线的还有来自保定的医护人员共20人立即把皮肤护理和皮肤病治疗药物份数增至20份,为这些支援一线的医护人员解决了燃眉之急,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他们献上一份关爱。

随后,微信群成了连接邸鸿轩医护人员的桥梁,医护人员长了湿疹,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与邸鸿轩沟通,与其进行一对一诊断,进行配药和医嘱后第一时间把药品给他们寄过去,让无后顾之忧,战胜疫情,早日归来。在唐县同仁皮肤病医院药房,院长邸鸿轩带领大家对发往武汉的快递进行清点、搭配、装箱、打包。四箱20人份的皮肤护理和皮肤病治疗药物由顺丰快递承运发往武汉。这是饱含了一位医者的仁心,饱含了唐尧人深深情意的“特殊快递”。

疫情防控期间,唐县同仁皮肤病医院秉承医者爱心,先后向西关村、高速唐县路口等防控重点区域捐赠了消毒药品和防护用品。

为响应和落实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社会关爱保障组对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开展普惠性走访慰问、特色关爱活动安排,邸鸿轩作为保定市政协委员、保定市九三学社科技四支社副主委,充分发挥自身医学优势作用,联合旗下三家医院,自3月8日起,推出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提供免费皮肤病医疗服务活动,全力支持新冠肺炎防控战。目前已经为20位亲属进行了免费诊疗。

作为一位医者他秉持悬壶济世之心,手握药到病除之技,治病救人,扶危济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坚守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初心使命,担当勇为,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线,慷慨捐款捐物,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