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谢连路:全心全意谋发展 脚踏实地办实事

更新时间:2018-06-01 15:11:58点击次数:10425次

勇往直前 奋发进取

    谢连路,1975 年生,保定雅和名家书画院院长,保定市路源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保定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1996 年 6 月,大学毕业的谢连路踏上了社会。跟大多刚刚毕业的学生一样,他最开始想的也是,找一份自己对口的工作。不久,他选择了符合自己土木工程专业的工作,进入了河北省第四建筑公司第六分公司,担任技术员、工程师。

    可能是工作与自己预期不符,2002 年,谢连路经人指点,进入河北省政府《河北经济年签》编辑部,担任采编工作。这算是一次大大的转行,由理科专业进入了文科世界。当时已近 30 岁的他,可谓是从零开始。许多文化课跟不上,最悲惨的是,做这个工作离不开电脑,但是他对电脑一窍不通。他花了 3 个多月的时间练习打字,让自己首先练好基本功。新闻稿件的写作,以及采编的技巧,他都是自学,白天跟着领导、前辈学习,晚上自己一个人在台灯下苦读,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奋斗,他终于能独立完成稿件写作及文案策划的工作。

    2004 年,谢连路赴北京进修,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进修结束后,他被分配到“中国世纪大采风”张家口工作站,任秘书长职务。在此期间,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2007 年,由于父母年迈,无人照顾,谢连路申请调回保定,之后在“中国世纪大采风”保定站工作担任站长。当时办公条件十分恶劣,“别说没有车,有了车,连开都不会开。”他克服各种恶劣条件,骑着摩托车奔走于大街小巷,通过朋友的介绍,以及自己积累的一些人脉。2008 年,成功举办“和谐万里行”活动,在保定市委党校举行,中央党校组织部、国务院、社会科学院参加,中央电视台等大型媒体做了相关报道,助力保定文化建设。

    2009 年,谢连路成功举办“翰墨飘香万里行”活动,推广保定文化,引起保定市委、宣传部的重视,宣传部指出:“你们要把保定文化宣传出去,只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要靠大家的力量,要团结起来,共同为保定文化传播作贡献。”

    在宣传部的支持下,他先后成功组织了数场“红歌”活动。2000 多人,在五一礼堂内共同演唱红歌,场面慷慨激昂,不少老人留下了眼泪。

敢闯敢干 开拓进取

    2011 年,市委宣传部部长亲自审批,市委宣传部指导,保定文广新局和保定民政局主管,成立了雅和名家书画院,民办非企书画院,谢连路任院长。

    2012 年,他举办了全国第三届老年人春节晚会,这在当时引起了很大轰动,这台晚会被称为敬老的“新春大餐”,除邀请了多位明星大腕和嘉宾以外,大多数节目是由全国各地老年人自发形成的公益性演出活动。此次晚会主要以突出地方特色为主题,宣传推广了保定文化,凸显了保定特色,引起了市委重视,产生了重大影响。

    2014 年,借助京津冀一体化的春风,谢连路成立保定市路源房地产开发公司。之后又有雄安新区规划的提出,更让他振奋不已,为之奋斗。他笑称: “当年没赶上 80 年代的深圳开发,因为我们那时太小,现在赶上了雄安新区的建设,一定要抓住机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保定做点实事。”

    公司秉承“让更多人享受美好生活、美化城市”的企业使命,用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守诺担任 共同发展”指导各项工作,立志成为“客户首选的综合开发商”。自 2014 年起公司进入运作,标志着公司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在各项目陆续开发建设的同时,公司为了实现可持续性发展,从项目及土地储备、团队建设、资本运作等方面都未雨绸缪,夯实了稳固的基础。

    公司坚持以对社会、客户和企业负责的精神精雕细琢每一个项目和产品的每一个细节,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创造最舒适的家园。

    路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在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粗放式管理到规范化管理,逐步建立起现代规范的企业管理制度并锻造了一支

    过硬的管理团队。公司目前拥有员工 36 人(其中高级工程师 2 人,工程师 2 人,技术员 10 人)。专科以上学历者占 90%,人员总体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具有高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公司重点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使人力资源持续满足公司不断发展的需要。

    目前,公司以适应多项目运作为前提,以全面降低成本、加强风险控制为主导,以产品创新研究和建设、销售为主线,以财物人力行政等为管理支持,建立了体系化的公司管理机制,着力打造以土地、资本、团队为重心的核心竞争力,确保公司快速稳健发展。

    随着雄安新区的建设,许多大型企业将入驻这里。秉承“与国俱进”的原则,针对雄安新区在地产方面不允许房屋买卖的政策,又会有许多企业的高管、领导在此长期居住。目前,上档次的大酒店一晚上的住宿费用就高达上千元。针对这种情况,谢连路将领导保定市路源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高档酒店,每月费用 10,000 元,吃住全包,还提供咖啡、酒水等服务,为白领、金领提供小资生活,提升生活品味。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保定路源房地产有限公司将继续发扬自强求实、开拓进取、廉洁高效的企业精神,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将公司品牌和产品品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心存感恩 热心公益

    “我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与帮助。”谢连路表示, 2015 年,保定市政府下发文件,所有文件手续不齐全不允许开工,配合京津冀一体化,政策越来越完善,这对我们企业发展有很大帮助。以前有点儿手续就能开工,造成社会不稳定,价格方面也参差不齐。现在手续越健全,越规范化,对企业越有帮助。党中央提出加大反腐力度,让我们这些企业家压力减少,应酬减少。去党政机关办事的时候,简政放权,我们办事时间也能减少。政府还专门给开发公司开辟绿色通道,每个月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召开一次会议,将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瓶颈现场解决,各局、各单位要积极配合企业发展。“有了这些帮助,我们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不是问题。”

    饮水思源,回报社会。谢连路表示,我要尽自己最大努力,让社会上的人都能过上幸福生活。

    2017 年 12 月,“保定市路源地产爱心捐赠仪式”在涞源县灵吉小学举行,路源地产董事长谢连路、总经理唐秀环等出席了本次公益活动,现场捐赠了学习器材、课桌等学校用品;北京大学 EMBA 保定班开班典礼,谢连路现场捐赠 500 万元;为家乡贫困小学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路源地产已捐赠近千万元的善款和爱心物资。

    作为保定市政协委员、民革成员,谢连路依靠自身优势,深入调研,积极撰写提案信息,为保定市的经济建设和城乡发展建言献策。

    近 10 年来,谢连路连年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这是谢连路内化于心的理念,也是他 “言必信,行必果”的生动实践。他始终不忘初心、恪尽职守,默默的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忠诚与担当。(吴铭)

    来源:河北政协新闻网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