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单是说不行 要紧的是做

记市政协常委、农工党保定市委委员、保定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陈振怀

更新时间:2018-05-08 08:53:07点击次数:9561次

    在医疗卫生战线上奋斗了近40年的陈振怀是一位有着丰富管理经验,并做出骄人成绩的杰出管理者。特别是作为一位来自参政党的干部,能在公立医院出任一把手,不仅在全市是头一份,甚至在全国也是非常少见的。从2008年他被任命为保定市传染病医院院长起,经过九年的努力,他把一家水平一般,效益不佳的专科医院带入了全省传染病医院系统的第一方阵,经济效益从当年的4千万元,达到2016年的1.3亿元。


  按照他的思路,把传染病医院的专业做强做精才是生存发展之道。2009年他对医院进行了全面的专业细分,细化出肿瘤、肝病、儿科、结核、感染、妇产、血透等专业,在竞争上岗、群众评价的同时,还大力提倡文化建设,使全院职工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既让专业技术得以发挥,也让医院走上了科学发展之路,为地市级医院升级转型探索出成功经验,并在全国进行了经验介绍。


  2014年,为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陈振怀主动从临床、医疗、教学到管理全面对接北京佑安医院,实现了专家来诊、统一科研,还将保定市传染病医院打造成了北京佑安医院下基层锻炼的基地,本院医生还可定期去北京佑安医院进修,同时引进了会诊机器人,每周进行远程会诊。随后,他又与北京胸科医院展开合作,成立北京胸科医院保定肺结节中心,对肺结核和肺肿瘤的早期诊断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和诊疗,不仅形成了良性互动,更极大地提高了本院的医疗水平。


  为落实国家的分级诊疗政策,2016年,陈振怀不失时机的与市卫计委、阿里巴巴等公司合作,在全省率先成立网络医院,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互联网就诊体系。从此乡村病人不用进城即可享受市级医院的诊疗服务,在方便农村患者的同时,也解决了乡镇卫生院诊疗水平低的问题。同年,他又主持建立了生物医学标本库、感染血透室,在省内率先展开对慢性肝炎患者的终生跟踪治疗,与北京和国际医疗团队共享信息并研究,既补齐了传染病医院只管看病,不管研究的短板,也最大程度的减少了患者的费用支出。2017年3月,还与老挝卫生部展开了丙肝、乙肝药物治疗活动,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也获得了丰硕的成果。


  作为政协委员和市政府首批参事,陈振怀从未忘记自己的政治责任,多年来他是提案最多、被采纳最多的委员,累计提交提案80余件。如2003年为保护西大洋水库水源、取缔网箱养鱼和五小企业排污、爱心鱼就出自他提出的市政府一号提案;以及长城北大街至北三环路灯改造、微信交通肇事处置和创建特色小镇等也是源于他的提案。


    陈振怀非常欣赏鲁迅说的“单是说不行,要紧的是做,”他认为:只有多为他人着想,为患者着想,才能做好本职工作。讲政治、讲原则、敢担当才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干部忠诚履职、报效国家的理想追求。通过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陈振怀决心在这新时代里,带领全院职工牢记为人类健康事业谋福祉的初心、牢记传承和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的使命,努力争做“健康中国”的推动者。

    摘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