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市政协圆满完成2020年度提案交办任务

更新时间:2020-03-09 12:04:52点击次数:53069次

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共收到提案319件,其中网上提交302件,提交率95%。党派、界别等集体提案 108件,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211件。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保定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审查立案287件,并案9件。不立案的32件部分与委员沟通协商后作适当处理,部分作为意见和建议转有关部门参阅。

为使提案及时准确的交办下去,让承办单位有充足的时间办理,发挥委员参政议政作用,根据市政协领导指示,鉴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今年不再集中召开提案交办会,采取网络交办,市政协办联合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四办”联合发文,就领取任务、调件时限、办理程序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由于今年是首次通过网络交办,为了各承办单位能顺利领取任务,市政协提案委会同市委办督查二处、市政府办提案处,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就如何通过网上办理提案,与承办单位进行了交流沟通,截至目前,所有立案提案均交办完成。

市政协提案委

2020年3月9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