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市政协就提高协商平台建设能力,发挥提案作用进行调研

更新时间:2020-01-03 09:35:35点击次数:4282次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协商实效性,加强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发挥提案办理协商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各党派、部分提案委委员、四个县(市、区)政协提案委赴定兴县政协就提案协商平台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就“关于重建城区段旧107国道”等提案办理情况,先后视察了定兴县污水处理厂附近国道,黄金台博物馆和拒马河骑行公园污水沟项目,现场分别听取了定兴县住建局、执法局等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各市、县均介绍了自己好的经验和做法,各党派、委员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安国市政协从办理制度落实情况、办理人员工作情况以及办理质量等方面,对部分“承办大户”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并邀请全市所有提案承办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动员会和总结会,将评议意见以书面形式反馈给被评单位,提高办理积极性。高碑店市政协在政协微信公众号中开办《提案追踪》专题栏目,及时报道政协提案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每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工作中一些好经验、好作法,进行报道,推进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定兴县政协主席审阅全部提案,并对委员和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提案亲自督办,有效推动了提案落实。顺平县政协在《顺平时讯》开办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专栏,刊登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经验,共同研究探讨提案工作,实行一年一通报,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考评,有力的推动了提案承办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会议最后,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刘会聚指出,一是强化使命担当意识,重视委员提案的办理质量。二是强化协商交流意识,提升提案办理整体合力。三是强化办成办好意识,确保提案办理成果的转换。希望在以后工作中各县(市、区)要继续发挥协商民主优势,为委员和政府搭建平台,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

 

 

 

 

提案委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