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市政协完善机制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更新时间:2019-01-23 14:31:17点击次数:4991次

1月22日,记者从《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获悉,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全年共收到提案420件,经审查立案389件。截止到去年11月,立案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办结率、委员走访率、满意率均达100%。

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全市工作中心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以提案方式建言献策。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等经济发展重大问题提出68件提案;围绕社会热点、百姓关注,就改善基础设施、推进健康养老、优化教育布局等提出197件提案;围绕打造文化古城靓丽名片,就古城文化保护、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提高社会文明素养、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文化建设方面提出75件提案;突出生态环境建设重点,围绕生态修复、污染治理和环境整治等问题提出37件提案。

针对今年提案工作,报告指出,政协提案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按照市政协党组整体工作安排,以完善机制务实创新为抓手,以打造平台深化协商为保障,以强化动能提高质量为目标,不断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要着眼服务大局,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提案质量;加大协商力度,增强办理实效;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好提案参政议政的平台作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民生大事,积极建言,认真履职,为实现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作出新的贡献。(安亚静)

来源:《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