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发挥重点带动作用 加大提案督办力度

更新时间:2018-05-14 09:43:06点击次数:10180次

    为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加大提案办理工作的督办督查力度,近期,市政协提案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一是确定1号提案,重要提案和重点提案。截止目前,十三届二次全会共收到提案420件,立案389件,立案率92.6%。根据市政协年度工作安排,按照万主席、崔主席对提案工作的要求,提案委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与市委、市政府决策实施合拍共振,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前瞻性,又具可操作性等方面选出部分提案,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1号提案1件,重要提案10件,重点提案20件。

    二是制定《保定市政协专委会参与督办重点提案办法》。为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发挥重点提案的带动引领作用,使提案督办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案委总结近几年工作中好的做法,借鉴外地经验,结合自身实际,起草了《保定市政协专委会参与督办重点提案办法(暂行)》,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通过,并印发各县(市、区)政协,各承办单位等相关部门。

    三是制定1号提案督办方案及其他重要、重点提案督办任务表。根据《政协保定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保定市政协专委会参与督办重点提案办法(暂行)》相关要求,提案委结合副主席、专委会职能分工,从重要提案和重点提案中选出三件提案,各位副主席、专委会从中确定了1-2件提案作为督办件。提案委根据遴选结果,制定了《市政协1号提案、政协各位副主席领衔督办提案、政协各专委会参与督办提案及其他重要重点提案分解情况》的通知,并以市政协办公厅名义印发到有关承办单位等部门,强化责任,明确时限,加大督办督查力度,形成办理合力,提高办理质量。(郑晓明)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