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政协大会发言和提案落实办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更新时间:2018-04-26 10:04:55点击次数:6462次

    在今年市政协全会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积极履职建言,通过大会发言和提交提案等形式,提出了许多符合实情、促进发展的真知灼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专门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积极研究,认真抓好有关意见建议的落实。时值两个月时间,委员们的这些意见建议落实到什么程度,有哪些阶段性进展。日前,市委督査室就主要领导批示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査并形成了督查报告。

    报告认为,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蕴含激情、富含睿智、深含期许;职能部门回应到位清晰、举措务实有效,形成了良性互动的强大合力,显现了全市上下、社会各界荣辱与共、奋发有为谋幸福、谋复兴的昂扬士气和奋进姿态。

    报告对委员们的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在经济发展方面,围绕李金善、霍占利等委员提出的6条建议,详细介绍了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在产业发展、创新驱动、人才服务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寻求保定发展的新动能,展现新时代保定发展正当其时的朝气和魅力。在乡村振兴方面,围绕张润清、刘风昌等各界委员提出的7条建议,介绍了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局、市旅发委、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大会发言的合理建议,着力寻求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助力新时代保定农村焕发新面貌、展现新风采。在城市管理方面,围绕许皞、孔旭红等各界委员提出的6条建议,介绍了市规划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委政法委等相关责任单位重点寻求强化城市管理的新突破,充分展现新时代保定将城市做大、做美的决心和意志。在生态建设方面,围绕孙建设、田国清等各界委员提出的4条建议,介绍了市委农工委、市水利局、市林业局等相关责任单位结合政协委员发言材料,注重寻求生态治理的新举措,在实现新时代美丽保定发展上下功夫、求突破。在社会民生方面,围绕葛长青、于强等各界委员提出的12条建议,介绍了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责任单位,致力于寻求完善社会民生的新途径,进一步增强新时代保定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鉴于委员建议涉及工作较多,部分工作正处在谋划部署阶段,下一步,相关责任单位将按照主要批示要求,在充分研究吸收政协委员发言建议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及时反馈,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推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事项的推动落实,以期为建设新时代的新保定,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增添新契机、探寻新途径、注入新动能。(刘晨曦  闫会斌  郑晓明)

    摘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