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 正文

王秀丽委员:让村民成为环保主力军

更新时间:2019-01-25 10:36:55点击次数:4995次

    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深入推进,我市在迎来新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其中农业污染问题日益突出。这些问题关系到我市农业能否实现良性发展,关系到乡村振兴战略能否顺利实施。

    应加强对生态农业、循环农业良好前景和效益的广泛宣传,并为生态农业发展提供资金和政策扶持。应选择公共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的乡村社区,通过整合资源进行提升打造,有重点的创建示范农业园区,使其成为其他农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参观、能学习的典型范本。

    要让村民成为环保主力军。相关部门应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传授化肥、农药的正确施用方法,提高村民环保意识。同时,还要展示地下水受到污染的严重后果和“癌症村”的典型案例,提升村民危机感,促使他们积极自觉地参与到农业环境治理工程建设中来,共建美丽家园。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