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 正文

市政协常委、高阳县副县长王健:推进城市管理标准化市场化

更新时间:2018-11-19 09:55:35点击次数:4008次

    将标准化贯穿到城市管理全领域和全过程。以效能提升为关键,量化管理目标,全面推行规范化执法和标准化管理,确实做到精心、精致、精准、精细。


  有计划、有步骤、积极稳妥推进城市管理市场化。一是阳光操作,公开招标,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城市管理市场体系和运行机制。二是加强政府监管,确定作业模式,核定运行经费,建立规范的日常监管和考核奖惩体系。三是尊重市场规律,每一个专项工作都引进两家以上公司进行竞争,健全优胜劣汰的市场化退出机制。


  不断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一是严格按照《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条例》的要求,以不低于城市人口万分之六的标准解决人员编制配备问题。二是对全体成员进行执法培训,使每一名城管队员都成为城市管理的行家里手。三是对城市管理执法所需经费给予全额保障,在工资待遇、装备配备等方面解决后顾之忧。四是不断学习先进城市管理经验,健全专业化体制机制,建立专业化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