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收到提案632件

更新时间:2022-01-24 21:50:00点击次数:29876次

记者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会议上获悉,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履职尽责,为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贡献智慧和力量,截至今天12时,共收到提案632件。

依据《提案工作条例》,经审查,预立案554件,并案9件,需要进一步审查46件,不予立案23件。在预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181件,占32.7%;委员提案373件,占67.3%。提案紧扣中心选题准,建言献策有实招,数量、质量均有了很大提升。在预立案提案中,主要围绕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城市更新城市转型、文化软实力提升、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建言献策。

大会闭幕后,对需要进一步审核修改的提案,提案委与市委市政府“两办”及相关部门进一步会审,最终确定立案。本次会议提案将由市政协办公室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适时召开提案交办会,通过网络平台送交承办单位办理。对未予立案的,将积极同提案者协商,作为意见和建议转有关部门参阅,或转为社情民意信息发挥作用。对会后收到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理,按规定程序做好办理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王印松主持会议。(记者 安亚静)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