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 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交流会

李俊岭在城南庄分会场作发言

更新时间:2021-04-29 13:42:06点击次数:15895次

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 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交流会

李俊岭在城南庄分会场作发言

4月26日,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交流会,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读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一主题,交流学习心得和履职体会,引导委员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在阜平县城南庄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委员读书活动的重中之重,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学习实效,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把体现政协特点作为委员读书活动的关键之举,切实做到亮点突出、特色鲜明。要把强化履职担当作为委员读书活动的应有之义,以学习促履职聚共识提能力,切实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

城南庄会议是中共中央撤离延安后,五大书记首次聚首召开的中央会议,研究部署的都是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是延安中共七大的延续,也为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奠定了基础。城南庄既是“五一口号”的发布地,也是协商建立新中国的“策源地”,人民政协的“启圣地”。在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现场,一幅幅珍贵图片前,李俊岭结合自己的感受和思考,从理论依据、政治经济军事准备、时机把握、多党合作方式和运筹帷幄五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五一口号”的重大意义,带领大家重温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缅怀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高风亮节。

李俊岭表示,市政协将会认真贯彻此次读书交流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与政协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实现读书履职相互促进;不断加强基层政协党的建设,实现党的领导对政协工作全覆盖,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筑牢基层党建根基,以保定政协的一域之光为全省政协全局增光添彩。

部分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市政协和阜平县政协机关干部参加。

安亚静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