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市政协召开“跨境电商”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1-04-01 11:51:22点击次数:12851次

3月5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就“做大做强我市跨境电商平台,推动保定本土企业广泛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组织召开主席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闫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保定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暨“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和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在市政协十三届四十五次党组(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市商务局关于我市跨境电商发展的情况介绍;与会委员与企业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大做强我市跨境电商平台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保定本土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协商座谈。

闫立英指出,以跨境电商发展为突破口,推动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业态创新,对加快我市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增强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这次座谈会主题准、质量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要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方面继续发力。要持续关注我市跨境电商发展情况,深入思考,继续提出具有创新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加强同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对跨境电商业务的支持力度。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和课题调研组要认真整理、充分吸纳今天会议上大家提出的好建议、好对策,开展好下一步调研活动,撰写好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参考意见。

(刘智兰)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