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更新时间:2021-02-02 15:06:05点击次数:15480次

党晓龙郭建英赵增华闫继红马誉峰李双喜等出席 李俊岭讲话  闫立英主持

保定日报 2021-02-01 22:10:48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党晓龙、市长郭建英率四大班子领导多次出席会议、参加讨论,与委员共商保定改革发展大计。特别是党晓龙书记在开幕会上和参加分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与政通人和的政治局面,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协系统的工作成效和委员履职成果,对政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为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听取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相关报告。广大委员对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以来,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保定正在发生的五个方面深刻变化高度赞誉,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四五规划纲要确立的目标任务表示赞同,对保定美好前景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态势,抢抓保定大有可为、极其重要的黄金发展期,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中大显身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

下午34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副主席赤光明、闫立英、许皞、李金善、朱子强、崔坤军、葛长青、王印松、李自贤,市政协秘书长贾凤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闫立英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省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双喜,以及市委常委,省第七督查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军分区、市法院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俊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奋力开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攻坚之年。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全会精神,明确了我市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筑梦新征程,更好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保定政协事业走在前、作表率,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俊岭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迸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磅礴力量。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把讲政治体现在政协工作各方面,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市委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聚焦党政中心任务,汇聚建设品质生活之城的强大合力。围绕城市转型、产业转型等中心任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围绕宣传十四五规划纲要宏伟蓝图,多做统一思想、增进认同的工作,促进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参与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锚定协商主业开拓创新,探索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崇尚学习创新,丰富协商方法,拓展协商渠道,培育协商文化,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出特色、出质量、出水平,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叫得响、被认可的工作品牌。要永葆奋发有为姿态,展现保定政协委员勇于担当的绚丽风采。自觉投身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做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的委员,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问卷,展现政协风采

李俊岭强调,保定发展风正时济,自当万众一心破浪前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拼搏进取,为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作者:安亚静 白冰 编辑:管理员 )

《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