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更新时间:2021-01-31 21:16:26点击次数:14800次

党晓龙讲话 郭建英赵增华闫继红马誉峰李双喜等到会祝贺 李俊岭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赤光明主持 崔坤军作提案工作报告

保定日报130日讯(记者白冰 安亚静)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改善民生良策。今天上午,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关汉卿大剧院开幕。

关汉卿大剧院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写着: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应到委员577人,实到51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副主席赤光明、闫立英、许皞、李金善、朱子强、崔坤军、葛长青、王印松、李自贤,市政协秘书长贾凤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赤光明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省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双喜,以及市委常委,省第七督查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军分区领导,市法检两长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原主席贾瑞增、王庆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赤光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党晓龙代表中共保定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他指出,过去的2020年,我们遭遇了极不寻常的困难挑战,付出了极不平凡的艰辛努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和王东峰书记包联指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创新实干,保定正在发生积极变化:我们更加突出坚持人民至上,为民解忧、为民谋福,保定正在发生深刻的理念之变;我们更加突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保定正在发生深刻的协同之变;我们更加突出品质引领,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保定正在发生深刻的城市之变;我们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保定正在发生深刻的产业之变;我们更加突出增强家国情怀,燃烧激情、实干担当,保定正在发生深刻的作风之变,全市上下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氛围日益浓厚,城市承载力、吸引力、感召力不断提升,保定人民的自豪感、认同感、归属感愈加强烈。这是党中央、省委、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万众一心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人民政协功不可没。

党晓龙指出,一年来,市政协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着力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在加强新时代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上求突破,多项工作在全国、全省政协系统树立了标杆、做成了品牌,开创了新时代保定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协助谋定发展思路,有力推进市委交办的重大专项工作,帮助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凝聚了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党晓龙指出,为更好地适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市委先后召开三次全会,对保定各项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了指导保定长期发展的“11258”总体要求,是战略性布局;十次全会确定的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是保定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十一次全会安排部署的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是今年工作的总抓手。这三次市委全会擘画了保定发展的宏伟蓝图、描绘了品质生活之城的美好愿景、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

党晓龙强调,十四五时期是保定大有可为,是人民政协和各级各界大显身手、建功立业的重要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使命、发挥优势,围绕推动品质生活之城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要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上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不移围绕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履职尽责,在跑出快节奏、赛出加速度上干出新业绩。要坚定不移秉持人民至上,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上展现新作为。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在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上交出新答卷。

党晓龙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支持各级政协工作,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各级领导干部要密切同人民政协的联系,真心实意地同党外人士交朋友,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把保定的事情办得更好。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主动为广大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报告指出,2021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崔坤军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部分驻保省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同志,有关市直部门、驻保高校和大型企业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管理员 )

《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