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党晓龙在中共保定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大方向唱响主旋律做好压舱石 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0-06-10 14:16:00点击次数:6375次

党晓龙在中共保定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大方向唱响主旋律做好压舱石 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6月10日

本报6月9日讯(记者姚琳 白冰)今天上午,中共保定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就新时代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晓龙代表中共保定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向所有关心支持保定政协事业、支持保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政协纳入党委全局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落实,全力支持保障人民政协依章履职。市政协始终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力同行,为保定改革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党晓龙强调,要把牢大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人民政协这一中国特色制度安排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党中央对人民政协提出的新要求、人民政协在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中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创新佳绩。

党晓龙强调,要唱响主旋律,聚焦党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站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认识和看待政协工作,增强资政建言的前瞻性、精准性,提升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等,广泛汇聚人心和力量。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接受和拥护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始终紧扣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职尽责,始终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始终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任务,始终聚焦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本领,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担当,在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中展现民生情怀,在积极建言献策中展现智库作为。

党晓龙强调,要做好压舱石,在加强党的领导中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要在政治上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在工作上坚决支持政协履职,在队伍上加强政协干部建设,在氛围上凝聚强大合力,确保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形成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闫继红主持会议并就中共保定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若干措施》作说明。市政协主席李俊岭传达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级老领导贾瑞增、王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党外副职,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在市委会议室主会场参加。市政府玉兰会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