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

更新时间:2020-01-19 20:04:06点击次数:5358次

发布时间:2020-01-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在闭幕式上讲话。

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历时3天的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17日下午在关汉卿大剧院闭幕。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聂瑞平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立足大局、着眼未来,对政协事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讨论,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会议期间,听取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广大委员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感到可喜和振奋,增进认同,凝聚共识,对今年的任务目标更加明确。市领导深入委员中间听取发言、共谋发展,让委员们深受启发,彰显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与活力。广大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热烈讨论、认真审议,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开创未来的大会。

下午3时,大会举行闭幕式。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宣布李俊岭当选为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李自贤当选为副主席,任明远当选为常务委员。

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副主席赤光明、闫立英、许皞、李金善、朱子强、葛长青、王印松、李自贤,秘书长贾凤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赤光明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以及在家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原主席王庆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有关市直部门、驻保高校、大型企业的负责同志也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俊岭在讲话中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举旗定向、坚定信念,走好党领导下的政协履职之路。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伟大思想举旗定向,以先进理论凝心铸魂。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的主张贯穿政协系统和协商民主全过程。坚定不移地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不折不扣地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俊岭要求,要围绕中心,聚焦主业,担负起专门协商机构的履职之责。锚定方位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协商选题上力求精准,在协商程序上力求规范,在协商成果上力求实效,在协商氛围上力求民主。要心系民生,倾力为民,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之本。坚持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履职始终为了群众,围绕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更好落实,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建言资政。要崇尚团结,凝聚共识,铸牢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履职之魂。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引导委员深入界别群众,上下同心、多方发力,凝聚起全社会的强大合力。要不负际遇,不辱使命,夯实政协队伍的履职之基。委员要珍惜荣誉,当好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政协常委会、机关、专委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当好政协事业的引领者、组织者、服务者。

李俊岭强调,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开辟未来。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描绘了保定发展的广阔前景,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全年的目标任务。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广聚共识、履职担当,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