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聂瑞平郭建英等听取发言

更新时间:2020-01-16 17:32:30点击次数:2511次

发布时间:2020-01-1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紧跟时代大势、紧扣发展全局、紧盯民生热点,115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0位委员分别代表他们所在党派、团体、界别和个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教育协同发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全域旅游等主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共商推进我市跨越、崛起和复兴大计。

 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市政协副主席赤光明、闫立英、许皞、李金善、朱子强、葛长青、王印松,市政协党组成员李自贤,市政协秘书长贾凤聚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闫立英主持会议。

 市领导聂瑞平、郭建英、闫继红、杨春光、杨建文、姬琳、王月衡、曹海波、杨伟坤、杨文堂到会听取发言。

 我市是一个农业大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明显成效。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许皞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保定市委建议,将农民的发展放在首位,强化规划引领突出地方特色,提高基层干部做农民、农村工作的能力,加强培训教育满足人才需要,成立乡村振兴研究机构,加强试点县工作。

 近年来,我市农村地区新产业新业态大量涌现,围绕打造现代农业共享发展平台,葛长青委员代表民盟保定市委建议,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阶段任务到位,夯实共享发展的制度基础;促进特色产业的转型升级,夯实共享发展的经济支撑;完善推广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模式,促进科技驱动下的共享发展;加强农业发展的风险防控,实现共享发展的机制保障。

 贺宇良委员代表民革保定市委、孔旭红委员代表民建保定市委、李研东委员代表民进保定市委、刘风昌委员代表农工党保定市委、詹建明委员代表市工商联先后发言,分别就加强京津保教育协同发展,助力保定基础教育崛起与跨越;活化文化遗产,传承城市文脉;构建保定市营商环境监测体系;促进我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营造更好环境,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等内容发表意见建议。刘喜宗、邢发欣、王力军委员也分别登台发言,就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完善群众信访制度、推进跨境电商发展等主题提出建议。

 本次大会共收到10份口头发言和20份书面发言材料。发言紧密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从不同领域和层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反映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和愿望,体现时代特色。大会发言材料既是广大政协委员的调研成果,也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委员的履职热情和责任担当

《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