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市政协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9-09-20 10:20:16点击次数:6695次

9月18日,市政协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原主席贾瑞增应邀出席。
    座谈会上,聂瑞平代表中共保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向积极投身我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致以崇高敬意,向为我市人民政协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老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政协委员、各级政协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问候。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70年来,人民政协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祖国统一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聂瑞平说,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扎实推进“三大主体战略”,持续打好“四场硬仗”,不断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成绩的取得与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他希望,市政协党组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组织各民主党派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绽放政协特色的履职活力;始终突出团结民主主题,汇聚众擎易举的磅礴合力;始终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形成求真务实的履职风气。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营造重视支持的浓厚氛围,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赤光明在致辞时表示,新时代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强化自身建设,按照“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工作思路,在理论学习、制度机制、履职平台、对外交流上不断创新,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奋发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保定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会上,市政协原贾瑞增,市政协副主席李金善,市工商联主席霍占利,市政协社法委主任邢发欣,莲池区政协主席李丽萍作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闫立英主持。
    市人大主任副王惠欣,副市长杨伟坤,政协副主席朱子强、葛长青、王印松参加座谈会。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市政协成立70周年历程回顾展和书画展。(姚 琳)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