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9年1月24日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更新时间:2019-01-25 10:15:55点击次数:4810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22日至24日在保定举行。

    中共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同志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听取并赞同郭建英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万书君同志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崔坤军同志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隆重热烈、风清气正、求真务实、富有成效。

    会议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新时代改革开放良策,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民主务实的作风。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协同发展、借势雄安新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民营经济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创业、健康养老、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民生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中共保定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三六八九”工作部署,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十个紧紧抓住”,持续实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持续打好“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场硬仗,强势起步,实干开路,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委员们对市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提出的2019年目标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委员们坚信,只要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六三三九”工作部署,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就一定能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与会委员对政协两个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对2019年的部署一致赞同,表示在新的一年,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珍惜荣誉、树好形象,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认真抓好各项部署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切实担当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抢抓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机遇,加速奔跑、乘势而上最要劲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六个坚定不移”“三个聚焦”“三个变革”“九个攻坚”具体工作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努力做到党的领导更坚强、协商议政更有效、民主监督更有力、建言献策更精准、团结联谊更广泛、队伍素质更过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努力为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