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市政协民生论坛聚焦文化古城保护和利用

万书君讲话

更新时间:2018-11-29 09:39:44点击次数:2707次

    11月28日,市政协举办第二期 “保定政协・民生论坛”,围绕文化古城保护和利用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万书君讲话。

    会上,市政协文史委作《关手我市文化古城保护和利用的调研报告》主题发言,6位委员和专家代表从不同角度对我市文化古城保护利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文广新局、市规划局、市旅发委等部门主动回应,并作表态发言。

    万书君指出,我市城市文化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文化古城的保护和利用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点工作,也是社会各界关注、群众关心的一个重要课题。他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把助推文化古城建设作为履职重点,继续深人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挖掘,为助推城市文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继续做大做强“保定政协・民生论坛”,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努力把论坛办成一个沟通交流、增进共识,集思广益、助推决策的常态化平台。认真筹备全会,打造高质量大会发言,提交高质量委员提案,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指出,“保定政协・民生论坛”立足于保定实际和人民群众所关心的问题,找准了切入点,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有操作价值的建议。他要求,要恢复、保护、修复、利用好珍贵的文物资源,注重文化传承,下大力完善规划,做好特色设计,推动文化古城建设再上新台阶。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和政协委员的联系,把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擦亮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

    市政协副主席闫立英主持民生论坛,市政协副主席李金善、崔坤军参加会议。(安亚静)

    摘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