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民主监督座谈会

万书君参加

更新时间:2018-11-07 11:58:20点击次数:2751次

    为更好地履行政协民主监督职能,11月6日,市政协围绕1号提案《关于我市县域经济开发区在新战略布局下的定位与发展的建议》及相关提案落实情况,召开提案办理民主监督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万书君参加。


    会上,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高新区管委会等承办单位分别介绍了提案建议落实情况,有关党派、政协委员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办公厅通报了今年提案总体办理情况。


    万书君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要求,要深刻理解围绕提案办理及相关建议进行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要积极围绕党政工作大局、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开展好民主监督活动。提案要在“精、深、实”上下功夫,选题要精,调研要深,建言要实。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勢,深人调查研究,切实掌握真实全面的第一手资料,对推动问题解决产生实际效果。要履行好政协职能,体现政协担当。市政协要密切同党政部门之间的联系,为委员和承办单位搭建各种协商平合,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指出,政协1号提案及相关提案切中保定发展要点,抓住了协同发展和服务对接雄安新区的关键点,定位很准。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翘楚,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和政协委员的联系,积极问计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各级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加强协调督办,争取让政协委员满意、让群众得实惠。


    市政协副主席崔坤军主持座谈会。(安亚静)


    摘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