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万书君主持会议

更新时间:2018-07-25 10:08:31点击次数:4110次

    7月23日上午,保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万书君同志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河北省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中共保定市纪委(监察委员会)《关于2017年以来查出的典型问题及其教训的通报》精神、河北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保定市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就市政协近期的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赤光明,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崔坤军,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贾凤聚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闫立英,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和各专委会主任以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市政协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觉主动地抓好抓实各项工作,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履行职能的新手段、推动发展的新举措。

    会议指出,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全国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市政协党组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保定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万书君主席对当前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中共党员”这个“特殊身份”,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持续加大党的建设工作力度,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以党的建设的新成效,提升党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团结带领政协参加单位,不断强化“四个认同”,打牢共同思想基础;三是加强政协基层组织建设,完善日常党建工作格局。要发挥好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健全完善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的机构设置和任务目标,用好“三会一课”“警示教育”“民主评议”等方式,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要充分调动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四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贯彻执行市纪委(监察委)《通知》精神和省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锲而不舍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的纠正“四风”。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薄弱环节,重点是作息制度、考察培训制度等方面的督查力度,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研究室信息处综合)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