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政协机关召开 巡察反馈会议

更新时间:2021-08-18 14:31:31点击次数:19661次

8月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政协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巡察组成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巡察组对此次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向市政协机关党组进行了反馈,要求市政协机关党组要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举一反三、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要分阶段拿出时间表、施工图,常态化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要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巡察组还传达了本轮市委书记专题会会议精神,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目的是解决问题,巡察监督要取得实效,必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督促相关单位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问题真改实改,纪委监委要对履职不到位的、改革不到位的、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问责。要健全完善巡察整改督查督办机制,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以及干部监督相互贯通、协调衔接、深度融合。要建章立制推动源头治理,对于巡察发现的深层次、具有根本性、方向性的问题,要与被巡察单位、相关的职能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同频共振。

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田红军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政协机关党组敲响了警钟。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要求,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对当下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持续推进的问题,拿出具体措施和办法,跟踪督办,认真整改。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