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满城区政协召开“学党史、读好书,强责任、履好职”主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1-05-24 16:35:25点击次数:12533次

5月8日上午,满城区政协组织召开“学党史、读好书,强责任、履好职”主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市政协的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工作责任,积极有效作为,提升履职实效。驻满保定市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参加。


保定市政协委员、区政协主席贾玉兰要求,一要做到政治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过学党史,筑牢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凝聚思想共识。二要做到扎实工作与规范履职统筹推进。从市政协的一系列部署和措施来看,今后的政协工作将越来越规范、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富有成效。作为住满市政协委员,不仅要积极参与市政协安排的各项履职活动,更要在扎实履职的基础上,做到更加科学、规范、有效,保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三要做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统筹推进。要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各位市政协委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走访谈心、正面引领,解疑释惑、理顺情绪,把全市的发展战略宣传给群众,把全市的中心工作讲解给群众,把全市的好声音、正能量传递给群众,打牢群众基础,扩大社会共识。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在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了市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和《关于专委会组成人员、委员纳入专委会服务管理、专委会党组织建设工作方案(试行)》主要精神,对政协委员履职提出了要求。


满城区政协文史委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