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保定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工商联界 开展读书学习会活动

更新时间:2020-09-20 15:18:00点击次数:1529次

保定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工商联界

开展读书学习会活动


9月20日,根据市政协领导指示要求和《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方案》安排,河北省政协委员、保定卓越技工学校校长吴琼组织召开并主持工商联界政协委员读书学习会。保定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玉胜特邀出席并讲话,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张红艳、齐建明、槐艳伟、丁畔军、许艳永、李雪冰、陈建贵、贺洁参加了读书学习会。

会上,吴琼委员宣读政协保定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方案》,委员代表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二章节内容,工商联界政协委员进行集中学习并交流讨论。

工商联副主席陈玉胜指出,定期开展读书学习会可以强化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加精神食粮,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是构建书香政协、学习政协、知识政协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界委员们多数是企业家,只有领头人先学先知先悟,才能带领企业更好发展。

委员们纷纷表示,读书会使委员开阔视野,提高知识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同时大家要把读书成果深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让读书与履职相结合,转化为更多实实在在的提案,传达社情民意,坚定不移的尽责履职,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提供智力支撑。

最后,作为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商联界负责人吴琼委员强调,读书活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目作为必修内容,把人民政协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书目作为专修内容,把业务知识书目以及其他各领域书目作为基础内容,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为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委员职能奠定坚实的基础。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读书会联络小组,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制定方案、明确思想,定期分区分块举行读书学习会。二、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建立好学习阵地,每位联络小组负责人定期汇报开展读书会实施落地情况。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有条件可以组织开展征文活动,对具有深刻体会的学习人予以奖励。

通过本次读书会扎实促进了委员代表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文史委 肖珊)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