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李俊岭在莲池区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科学防控 人才支撑 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

更新时间:2020-07-22 15:57:50点击次数:3686次

李俊岭在莲池区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科学防控 人才支撑 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

2020年07月22日

7月21日,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带队,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围绕“科学防控、人才支撑,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在莲池区进行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莲池区卫健局、莲池区疾控中心、保定市第五医院汇报。与会人员直奔主题、畅所欲言,既谈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也提建议和对策。

李俊岭强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凸显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要不断提高对公共卫生重要性的认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科学防控,疾控中心、传染病医院、综合医院形成防控完整链条,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人才支撑,在人才数量和结构上要合理布局。市县(区)两级要分级负责,加强协调联动,确保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指挥有力、科学防控、生产有序。市政协委员要认真梳理总结意见和建议,把建议案制定的更科学中肯、更有操作性,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助推我市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

调研组还到市兴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市红箭彩印公司视察莲池区委员之家。李俊岭强调,委员之家是政协活动向基层的延伸,是政协委员活动的平台,是联系群众的纽带。莲池区政协把委员之家建在委员中、建在企业中,为委员之家的建设提供了有益探索。政协委员要在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上发挥作用,积极履行委员职能,广泛动员带动界别群众,把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政协副主席闫立英参加活动并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