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专题调研 基层社会治理情况

更新时间:2020-07-22 15:55:23点击次数:2418次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朱子强带领市政协社法民宗委政协委员专题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情况,为即将召开的基层社会治理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做准备,为推进我市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政协力量。

调研组实地考察市综治中心建设情况,莲池区西高社区、竞秀区新一代社区治理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基层党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网格化服务管理等。

朱子强指出,我市积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显著成效。西高社区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方式,以“育民、强村、为民”工程为载体,大力实施“自治、法治、德治”建设,形成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新一代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建设平安社区,为辖区居民创造和谐安定生活环境。他希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着力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政策下倾,更好地为群众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和管理,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