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化初心为恒心 化使命为担当 积极投身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0-02-03 10:59:00点击次数:3196次

化初心为恒心 化使命为担当

积极投身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民行动。全市很多政协委员也已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特别是县(市、区)、乡镇(办事处)、村(社区)以及卫生、交通、公安以及其他与疫情防控有关部门的政协委员,取消春节假期,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充分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我们谨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越是危急时刻,越要体现担当。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安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为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心信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头等重要工作来抓,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要加强正面引导,及时关注权威声音和防疫信息,带头讲事实、识真相、明大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不科学、不文明的言论和行为;要主动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积极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不断增强全社会守望相助携手并进的信心和决心,切实筑牢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坚固防线。

二、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心聚力。要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呼声,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建真言、出良策;要围绕防疫物资需求和供给,带头捐款捐物,以真情义举体现政协担当作为;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充分发挥特长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等工作,努力以不同方式在各个渠道传递政协温度,贡献政协力量。特别是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和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顶在前、作表率,真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配合行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疑似肺炎症状人员、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等工作。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加强自我防护,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集,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当好疫情防护的模范,切实保护好自己,照顾好家人,关心好他人;政协机关要通过微信、学习强国、政协网站等平台,为大家履职提供必要支撑,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市委、市政府周密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团结起来,万众一心,群策群力,努力为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政协保定市委员会

2020年2月3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