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更新时间:2020-01-19 14:09:07点击次数:2764次

发布时间:2020-01-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020117日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115日至17日在保定举行。

会议听取讨论了中共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同志代表市委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聂瑞平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市政协常委会和广大委员过去一年工作的同时,对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郭建英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赤光明同志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闫立英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会议补选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中共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发言,参加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良策,共谋发展大计。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落实市委“1+9”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改革创新激发新活力,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脱贫治污赢得新胜利,城乡面貌展现新形象,发展质量实现新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提高,在加快实现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主动地扛起责任,坚定干事创业决心,全面推进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在保定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在思想政治引领、协商民主建设、履职制度建设、更好凝聚共识和政协自身建设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为全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化初心为恒心、化使命为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而努力奋斗!

《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