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市政协举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9-05-23 10:50:00点击次数:3470次

    5月22日,市政协举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了解提案办理进程,分析存在问题,协商解决办法。

    会上,紧紧围绕市政协5件重点提案,10个承办单位介绍了办理情况,提案人讲述了提出提案的初衷和意图。针对办理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提办双方认真研讨协商,共同推进问题解决。

    市政协副主席赤光明认为,提案人紧扣中心工作,适应当前形势,所提提案角度精准、调研深入、建言中肯,对提升我市相关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提案承办单位思想重视、行动迅速,自加压力、克难攻坚,积极推动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他指出,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载体和形式。办理提案是党政部门的重要职责,通过提案协商办理,能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推动工作落实,凝聚各方面共识、智慧和力量。各承办单位要强化担当意识,重视重点提案的办理质量;强化协商意识,提升提案办理整体合力;强化办成意识,确保办理成果的转换。政协机关要继续发挥协商民主优势,创新履职形式,创新工作方法,创新督导考核,注重时效,为委员和政府搭建平台,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