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万书君参加市政协研究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19-03-13 11:57:38点击次数:2669次

    3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万书君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的市政协研究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支部每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自觉参加组织生活,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认真做好民主评议,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落实到位。

    会上,市政协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第五章)和《政协保定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与会党员先后发言,并围绕贯彻落实《条例》和在新起点上持续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汇报认识打算,提出意见建议。万书君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会前,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广泛进行了谈心谈话。

    在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议程后,万书君同志充分肯定了研究室支部的工作,并提出希望和要求。第一,机关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市政协各级党的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第二,进一步强化政协党建工作责任。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关键在于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一是政协党组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肩负起实现党对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中。二是机关党组要担负起直接责任,自觉接受批准其设立的党委和政协党组的领导,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组织领导、示范引领、推动落实作用,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机关党委和基层党组织要担负起落实责任,认真执行“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制度,推动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第三,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中展现自身作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好的工作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在提升综合素质上多下功夫,重点要加强对政协新章程,中央、省市委系列重要文件的学习,注重练好内功,打好基础,真正做到对上级文件精神和政协业务知识烂熟于心,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在推动政协工作落实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张新培)

    来源:研究室党支部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