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市委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主动融入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 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贡献力量

更新时间:2019-01-25 13:24:00点击次数:2379次

    1月23日至24日,市委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表示,主动融入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共同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献计出力。

    市委常委、保定军分区司令员郭卫东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梳理回顾了2018年工作成绩,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描绘了今年保定发展蓝图。报告彰显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是一个奋进新时代、聚集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推动新发展的报告,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接地气、得民心的好报告。他强调,要领会报告精神,做好年度工作,地方党委政府要站在强国强军的战略高度关心和支持军队改革,广大官兵要全力以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军地各级要携手在拓展深化军民融合中全力推进国防动员深化、实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在参加民盟、九三界别组讨论及阜平县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系统总结了去年成绩,立足保定实际明确了今年的发展方向和工作路径,是一个真正抓落实、抓推动、促发展的好报告。目前我市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要坚定信心,围绕服务雄安、对标雄安、借势雄安用心用力。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发展短板,在农村产业链上做大做强,打造强链、补链、延链“三链工程”。要积极吸引高端人才,建设创新高地,加强政府、企业、学校三方合作。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医院建好。阜平县要用足用好政策,打开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喜在参加涞源县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提出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三大主体战略”、全力打好“四场攻坚硬仗”、扎实做好九方面重点工作总体部署,突出坚定的政治站位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实事求是和创新担当精神。他指出,涞源县毗邻北京,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丰富,随着荣乌和涞曲两条高速通车,迎来难得发展机遇。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借势”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打好脱贫攻坚硬仗,补齐县域经济短板,全力将保障基础筑牢,加快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市委常委罗德强分别参加科技、科协、工商联、无党派界别组讨论和涿州市代表团审议。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汇集成绩、凝聚共识,在总结2018年成绩的同时,更多着眼于今年、着眼于未来如何去“干”,非常“实”。报告结合保定实际,各项工作充分落实了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同时,实事求是敢于承认短板,体现了担当精神。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树立信心,积极谋划发展;关注研究国家政策战略,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面向未来,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成果转化,为全市快速发展做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春光分别参加了社保、医卫界别组的讨论和涞水县代表团的审议。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是一份主题鲜明、立足实际、目标清晰、举措务实的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保定蕴藏的发展势能越发强劲,这份成绩凝结着各位代表和委员的心血和智慧。2019年,我们要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深化平安保定、法治保定建设,为保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杨建文分别参加了安国市代表团审议和莲池区、徐水区政协委员小组讨论。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与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高度契合、一脉相承,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准确透彻,有利于我们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专项治理,深化标本兼治,优化营商环境,确保规划的蓝图变成现实。他强调,安国市民营企业众多,特别是中药深加工企业多,是经济增长的“顶梁柱”。要加强对市县机构改革及后续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双创双服”活动等事项的监督,推动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姬琳在参加妇联、工会、共青团、青联界别组讨论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谋划未来前景可期,描绘的蓝图目标清晰、鼓舞人心,制定的措施切实可行、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她强调,各位委员要在学深学透政府工作报告的同时,面向各自所联系的人民群众,传播保定好声音。同时,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发挥界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