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聂瑞平郭建英等听取发言

更新时间:2019-01-25 09:23:05点击次数:2694次

    1月24日,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助推保定高质量发展。今天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2位委员分别代表他们所在党派、团体、界别和个人围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民营经济高质发展等主题,直击问题,建言献策,共商推进我市跨越、崛起和复兴大计。

    市政协主席万书君,副主席赤光明、闫立英、许皞、李金善、朱子强、崔坤军、葛长青、王印松,秘书长贾凤聚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朱子强主持会议。

    市领导聂瑞平、郭建英、闫继红、李俊岭、杨宝东、罗德强、杨建文、姫琳、肖占乐、王月衡、郑建军、杨伟坤、杨文堂到会听取发言。

    保定发展需要高校支撑,高校建设需要保定支持,已成为市委、市政府和高校领导的共识,围绕深化与驻保高校合作机制,李金善委员代表民革保定市委提出5方面建议,建立产业技术研究院,建立京津冀联合实验室和国际研究中心,设立政企联合基金项目,建立科研成果和产业需求发布平台,加强我市创客空间建设,进一步增强两者互相支撑。

    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推我市旅游产业上档升级。葛长青委员代表民盟保定市委建议,着力打造文化产品研发展示平台,重塑保定特色文化品牌;积极开发创意旅游市场,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建立多元化传播平合,不断提升特色文旅知名度。

    农产品加工业创新发展是我市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培育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必然选择,许皞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保定市委就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提出建议,发挥产业集聚示范效应,推动产业升级;完善政策体系,服务企业发展;扶持规模企业,培树区域品牌:创新共赢新模式,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王秀芳委员代表民建保定市委侯思祖委员代表民进保定市委、刘风昌委员代表农工党保定市委、霍占利委员代表市工商联先后发言,分别就优化金融服务环境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着力培养新时代工匠型人オ,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强化引领着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发表意见建议。

    任生桥委员、赵明委员、张润清委员、韩一菲委员、展宁委员也分别登台发言,就加速推进我市全域旅游城市建设,盘活水资源促进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做强创新驿站引领保定农业高端发展、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积极参与新丝路蓝色集装箱项目建设,规划保护“西郊八大厂”工业遗存等主题提出建议。

    本次大会共收到12份口头发言和25份书面发言材料。发言紧密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从不同领域和层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反映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和愿望,体现时代特色。大会发言材料既是广大政协委员的调研成果,也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委员们的履职热情和责任担当。(李慧英)

    来源:《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