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聂瑞平参加民革农工界别组和满城区代表团讨论审议时强调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 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更新时间:2019-01-24 14:01:12点击次数:2976次

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先后到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民革、农工界别组和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满城区代表团,与委员、代表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在民革、农工界别组,杨昆、齐亚钦、陈海江、赵庆春、刘玲娣等5位委员先后发言,结合履职实际,围绕创新驱动、法治政府建设、农业产业结构优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聂瑞平认真倾听,与大家互动交流。

聂瑞平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定不移实施“三大主体战略”,全力打好“四场攻坚硬仗”,保定蕴藏的发展势能越来越强劲,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大家的心血和智慧。2019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和民生问题解决,重点围绕协同发展创新突破、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等全市重点工作,主动发挥政协优势,把握定位、当好参谋,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满城区代表团,程杰、邵建平、王钦波、李超、刘晓静、张三套、刘旭、刘国强等8位市人大代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借势雄安新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政府服务提效、营商环境优化等,谈体会、说变化、话发展、谋思路、提建议。聂瑞平不时插话,与代表互动交流,积极回应意见建议。

聂瑞平指出,2018年全市各个领域取得了新成果、新进展。这得益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得益于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以及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满城区发展态势持续向上,是保定发展的一个缩影。他强调,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全市各级要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毅力和攻坚克难的勇气,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的“1+9”部署要求,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坚决不让一滴污水进淀。满城区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坚持规划引领、重视生态保护、加强环境治理、提高政务服务,带好头、走在前,为全市发展提供支撑,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市领导万书君、李金善、杨文堂分别参加讨论审议。(姚琳、李忻遥)

来源:《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