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聂瑞平讲话 郭建英闫继红马誉峰等到会祝贺 万书君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赤光明主持 崔坤军作提案工作报告

更新时间:2019-01-23 14:34:18点击次数:5897次

践行新思想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贡献力量

满怀豪情踏征途,携手奋进新时代。今天上午,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关汉卿大剧院开幕。

关汉卿大剧院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上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在十面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全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会议应到委员612人,实到59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万书君,副主席赤光明、闫立英、许皞、李金善、朱子强、崔坤军、葛长青、王印松,秘书长贾凤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军分区的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市委秘书长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原主席贾瑞增、王庆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赤光明宣布大会开幕,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聂瑞平代表市委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保定改革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三六八九”工作部署,围绕市委确定的“十个紧紧抓住”,强势起步,实干开路,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和衷共济、开拓奋进的结果,也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去年以来,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前行,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创了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聂瑞平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了六个坚定不移、突出把握“三个聚焦”、着力推进“三个变革”、重点抓实“九个奋力攻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总体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聂瑞平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发展好完善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要更加主动地发挥政协优势,唱好服务大局的主旋律,围绕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和市委全会确定的“1+9”工作部署,增进各方思想共识,深化团结合作内涵,拓展民主参与渠道,汇聚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要更加有力地强化制度建设,深入贯彻好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健全政协协商形式,严格协商程序,提高协商实效,推动协商民主、民主监督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要更加努力地服务基层,践行好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宗旨,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全力以赴联民心、解民忧、惠民生,千方百计推动重大民生政策、民生项目、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要更加奋力地强基固本,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创新政协工作机制,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在创新发展中展现新气象,为创造保定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奋斗。

受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万书君向大会作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市政协牢记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动员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六个坚定不移”“三个聚焦”“三个变革”“九个攻坚”具体工作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继续以履职制度再规范、履职质量再提升为抓手,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报告摘要另发)。

受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崔坤军向大会作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直有关部门、驻保高等院校和大型企业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李忻遥、安亚静)

来源:《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