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民盟保定市委召开十二届七次委员(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18-12-25 10:25:18点击次数:1988次

    近日,民盟保定市委组织召开十二届七次委员(扩大)会议。

    会上,学习了民盟中央思想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盟市委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计划要点,河北金融学院总支、二医院总支、教育支部及联合总支负责人就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研究发展了新盟员。

    市政协副主席、盟市委主委葛长青指出,2018年是盟市委特殊的一年,在全市盟员的共同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难,驻村精准脱贫工作得到了省考核组和市统战部领导的表扬,盟市委获得了盟中央、盟省委多项殊荣。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周年,是民盟保定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年。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奋发进取,继续做好盟市委的各项工作。一要着力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积极开展好“重温入盟誓言”活动,切实增强“全盟一盘棋”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对参政议政工作的领导,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提高新时代履职能力和水平,强化骨干队伍建设,突出精品意识,进一步扩大民盟参政议政的成果和社会影响。三要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严格按照盟章相关规定,积极、稳妥、顺利完成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中青年骨干盟员的发现、培养工作,为民盟事业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四要努力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做好望都县西新村驻村帮扶和阜平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突出保定民盟特色优势,整合盟内外资源,着力开展好“帮带富民行动”,打造保定民盟社会服务品牌。充分发扬民盟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在改革开放中体现出的开拓创新精神,为努力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副主委邢彦学、吕屹、刘婷、刘平参加会议,秘书长王卓主持会议。(市民盟)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