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议政乡村振兴

万书君讲话

更新时间:2018-11-16 11:07:08点击次数:2922次

    11月15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围绕我市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万书君讲话。

    会上,副市长王月衡通报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展情况;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作主题发言,市政协副主席、专题调研组组长许皞作补充发言;7位市政协常委(委员)作发言;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分组讨论,并就委员意见和建议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万书君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要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高度,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我市三农工作下功夫。持续强化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凝聚各方力量,广泛动员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中。要坚持提质增效,全力做好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收官工作。做好第二期“民生论坛”,做好今年建议案的起草工作,抓好抓严纪律建设,做严守政治规矩的明白人,以饱满热情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罗德强系统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实现路径以及我市下步工作,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专题议政会对于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到我市乡村振兴中来具有重要作用,要把专题议政成果落实转化为推进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赤光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闫立英、李金善、崔坤军、王印松,秘书长贾凤聚参加会议。(安亚静)

    摘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