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民盟保定市委在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举办新盟员学习班

更新时间:2018-11-07 12:36:42点击次数:2494次

    近日,民盟保定市委新盟员学习班在平山县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举办。盟市委专职副主委邢彦学、秘书长王卓出席了会议,新盟员及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了学习。

    在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大家一起参观了统一战线陈列馆,中央统战部办公区、民主人士接待站等旧址。丰富的图片、视频、实物史料把大家带入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继往开来的光荣历史,还原了西柏坡时期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和活动场景。

    在旧址会议室大家进行了集中学习。观看了盟史专题片,珍贵的盟史资料为大家清晰重现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通力合作的历史。专职副主委邢彦学为新盟员介绍了保定民盟的基本情况,以“固本强基,履职尽责,服务社会”为主题做了辅导报告,并结合自身体会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民盟章程。邢彦学指出,一要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做到政治上有定力,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二要多参加盟务活动,在盟市委为盟员搭建的各种平台上快速成长,施展才能;三是履行好民主党派职能,关注社会热点,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多为社会服务。新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深深地为先辈的革命气节、坚强意志所震撼,为其丰功伟绩感到由衷的钦佩,为身为民盟盟员感到由衷的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多加学习,更加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继承民盟优良传统,为我市发展多做贡献。(民盟保定市委)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