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聂瑞平作书面讲话 马誉峰等到会祝贺 万书君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更新时间:2018-02-10 18:33:04点击次数:4590次

 担当新时代的新使命 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多作贡献

  凝心聚智谋划高质量发展,同心同德铸就新时代伟业。2月9日上午,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开幕。

  百世开利会展中心灯光璀璨、朴素庄重。主席台正上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在十面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强势起步,实干开路,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

  会议应到委员618人,实到60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万书君,副主席赤光明、闫立英、许皞、李金善、朱子强、崔坤军、葛长青、王印松,秘书长贾凤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聂瑞平作书面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以及在家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军分区的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原主席贾瑞增、王庆明、崔启慧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赤光明宣布大会开幕,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受聂瑞平委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姬琳代为宣读聂瑞平的书面讲话。在书面讲话中,中共保定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讲话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保定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实干实政、决战决胜”,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

讲话充分肯定一年来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去年以来,新一届政协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化政治协商,强化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讲话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明确提出继续推进三大主体战略,持续打好四场硬仗,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局面。围绕这些思路目标,全市进一步确定了“强势起步,实干开路”的总要求,作出了“十个紧紧抓住”的重要部署。

 讲话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担当新时代的新使命,更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服从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加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各级党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广泛汇聚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就推进高质量发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协同发展、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等组织协商议政,推动更多建言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和发展成效。要更加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察实情、问良策,利用提案和社情民意及时把群众的诉求、期盼传递给党委、政府,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更加注重建强队伍提升能力,持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为建设新时代的新保定,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讲话全文另发)。

受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万书君向大会作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开局之年。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动员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按照市委“三个用心、四个用力”工作要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市政协要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强势起步,实干开路”全市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三大主体战略”“四场硬仗”和全面加快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等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报告摘要另发)。

     受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崔坤军向大会作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直有关部门、驻保高等院校和大型企业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韩蒙安亚静)

摘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