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竞秀区政协赴阜平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24 16:19:04点击次数:41596次

5月11日,区政协主席姚红玉带领区政协常委、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机关工作人员一行30人到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参观学习教育结束后到龙泉关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起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力量。


在晋察冀革命纪念馆,姚红玉一行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同志的故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广场前,姚红玉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姚红玉一行依次参观了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在骆驼湾村1号院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顶风踏雪考察山区贫困村的视频,而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受着多年来在中央、省、市一系列政策的帮扶下,在各级党员干部百姓的不懈努力下,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突出成果。


下午2点,姚红玉一行走进龙泉关学校参加爱心助学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政协常委宋金柱捐献价值一万元的啦啦操花球,给山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怀。龙泉关学校执行校长、保师附校支教教师杨俊芳向政协常委们介绍了龙泉关学校五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姚红玉指出,阜平是一个拥有光荣革命历史的地方,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夯实思想根基的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过重温党的历史,参观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政协委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智慧与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