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 正文

提高履职本领和建言质量 保定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

更新时间:2020-10-13 09:36:37点击次数:45521次

提高履职本领和建言质量

保定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

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近日我市政协在全体市政协委员中开展读书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的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本领和建言质量,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市直政协委员以界别为单位、驻县(市、区)政协委员以县(市、区)为单位,成立40个读书活动群组,通过微信、网络视频或其他各种方式开展读书、荐书、讲书、评书等活动。

读书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目作为必修内容,把人民政协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书目作为专修内容,把业务知识书目以及其他各领域书目作为基础内容,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为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委员职能奠定坚实的基础。按照自愿与组织相结合、分散与集中相统一、线上与线下相协同的原则,采取相互荐读、骨干领读、专家讲读、交流共读、网上在线阅读等多种方式,推动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生动活泼的开展。

各读书群组根据委员读书活动开展情况,每季度至少组织开展一次线上线下读书分享会、研讨会等活动,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提高读书学习的实效性。深化读书成果运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读书与履职相结合,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转化为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履职成果,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提供智力支撑,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 编辑 :保定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