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 > 正文

把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作为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的永恒主题

更新时间:2020-08-19 16:42:30点击次数:46103次

把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作为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的永恒主题

——四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年08月14日

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要把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作为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的永恒主题,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这一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髓,充分彰显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

当前保定正处于新时代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对标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不符合不适应的地方,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冲击,也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影响。不断造福人民,就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在手上,对接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把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作为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的永恒主题,是抢抓重大机遇、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凝聚全市合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实现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痛点和呼声,设身处地了解群众急难盼怨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目标导向,集中办成一批群众期盼的惠民实事,用三年左右时间,努力实现城乡居民收入倍增;加大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投入力度,提升民生实事办理效能,促进城镇人口稳步增长;着力推动打通一批断头路、修建一批连接路、引进一批三级医院等十项“惠民工程”。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没有完成时。 党员干部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深刻反思是否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否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是否一事当前多想群众难处、多问自身不足;是否存在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等问题,真正做到带头履职尽责、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开展问题大攻坚相结合,与建立健全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长效机制相结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强坚持人民至上的专项考核和常态化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做到即评即改,倒逼干部作风转变。

一言一行见初心,一举一动担使命。只要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破解群众难题作为行动目标、工作追求,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批一批强推进,一年接着一年干,用心用情用力,有声有色有效,群众就一定能收获高质量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转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