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 > 正文

始终不渝坚守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 ——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0-08-13 13:52:31点击次数:46311次

始终不渝坚守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

——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年08月10日


□本报评论员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坚持以人民至上为统领,这是市委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实干担当、聚力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必将成为我市抢抓机遇、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所系、使命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参加全国两会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

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实的根基,也是接续奋斗的坐标。从市委全会“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人民视角审视保定、谋划未来”“让各项工作更符合群众意愿、体现群众需求,以实绩实效取信于民”等铿锵有力的“誓词”,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的建设“五个保定”、打造“八个高地”,开展决战决胜“三个圆满收官”攻坚行动,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等求真务实的举措;从通报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典型案件、出台解决重点民生问题量化考核办法,到着力推动十项“惠民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实际问题……“人民”二字醒目鲜明、力重千钧,是市委全会贯穿始终的主线和灵魂,体现出我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在保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是贯彻党中央、省委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保定担当,事关民生福祉,事关保定未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就要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发展责任扛在肩上、惠民实事抓在手中、担当实干落在脚下。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保定发展的历史机遇和时代使命,将始终不渝抓发展作为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的战略基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将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作为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的永恒主题,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还要画出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监委以及统战、民族宗教、工会、妇联、共青团、残联和老干部、工商联、科协等各条战线力量,合心、合力、合拍地推进保定各项事业,共同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当每一个人都成为新时代的同行者、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没有任何困难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让我们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不渝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为我市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

转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