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 > 正文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聚焦“三个圆满收官” 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0-08-13 13:51:52点击次数:45953次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聚焦“三个圆满收官” 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08日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总攻发起,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使命在肩,在保定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胜利召开。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来特别是今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全面客观辩证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并审议通过《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的意见》《关于开展决战决胜“三个圆满收官”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这是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是贯彻党中央、省委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坚持人民至上的保定担当,事关民生福祉,事关保定未来。 会议的召开,对于动员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三个圆满收官”,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坚定不移抓发展、惠民生、提质量、上水平,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坚持人民至上是这次全会的主线和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充分体现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确保“收官之年”圆满收官,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非常重大。已经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让我们对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和勇气。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格局产生深刻影响,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也产生深刻影响,我们必须做好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我们还要清醒认识到,保定的发展水平与人民群众的期盼、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还比较突出。只有坚持人民至上,登高望远、胸怀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保定发展的历史机遇和时代使命,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宏观形势,明确保定面临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承接疏解机遇、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带来的辐射带动机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引擎带来的临空经济和开放发展机遇、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带来的创新发展和城市经济发展机遇,准确把握发展规律和新趋势新特征,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才能开辟保定更加美好的未来。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牢牢把握全市工作总体要求,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高质量编制保定市“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谋势而动、顺势而为,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聚焦“三个圆满收官”,占领制高点、抢抓增长点、找准支撑点,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全市各级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雄安协同保障、新型城镇化发展、一流营商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精神传承、法治建设高地,精心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痛点和呼声,坚持目标导向,集中办成一批群众期盼的惠民实事,坚持结果导向,加强坚持人民至上的专项考核,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照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组织有力、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尊崇制度,坚决铸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证。具体落实中,应围绕打造“八个高地”,抓好“十个聚力攻坚”,做好40项具体工作。

时代之卷常新,而为人民答卷、由人民阅卷的坚持不变。以这次全会为新的起点,保定开启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让我们绷弦鼓劲加油干,击鼓催征稳驭舟,同时间赛跑,与时代并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怀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共同谱写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崭新篇章。

转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