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 > 正文

政协保定市委员会 关于在全市政协系统 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的 通 知

更新时间:2020-05-09 14:57:00点击次数:808次

政协保定市委员会

关于在全市政协系统

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

  

办公室、研究室、各专门委员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县(市、区)政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王东峰书记批示、省政协叶冬松主席讲话精神以及市委有关要求,更好地推进我市政协系统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开展,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优势特点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按照省政协《通知》部署要求,现将活动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准确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使命担当,把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努力把活动开展成一次凝心聚力、扩大共识的活动,一次聚智献策、贡献力量的活动。

二、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

各县(市、区)政协要从本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出发,把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同年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聚焦解决基层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对照省委、省政协有关要求和市政协13项重点工作,选取若干课题,通过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形式建言献策、凝心聚力;要深入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加强市县联动互动,努力以高质量履职成效共同推进活动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地。

三、进一步强化活动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

市县政协要强化各环节、各方面工作措施,在抓好落实上见行动、求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活动领导小组,由各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有关副主席任副组长,加强检查指导,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要定好工作方案。市政协各责任部门要根据责任分工和任务要求,制定各项履职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各县(市、区)政协也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活动主题,分别制定本级活动总体方案和具体实施方案。要体现各地特色。各县(市、区)政协要立足自身特色优势,找准活动切入点,坚持按照“大格局小切口大道理”的理念安排布置履职工作,努力把 “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做好1至2项符合本地政协特色亮点的“自选动作”雄安三县及周边各县(市、区)政协可重点围绕支持保障雄安重点项目建设复工、企业复产履职建言;贫困县政协可重点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开展调研;其他县(市、区)政协可结合自身工作,选好特色履职活动方向。要统筹推进工作。市政协各主席会议成员,应深入基层一线,加大对各县(市、区)政协活动督促指导力度,并结合各地区位特点和共性问题,分片分区组织召开区域性专题活动工作推进会(相关会议具体内容另行通知),听取各地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总结阶段性成果,查找当前存在问题,布置下阶段工作,切实确保活动各项履职工作有序有力有效落实落地。市政协各专委会要发挥好基础性作用,对照活动任务分工,结合自身职能,配合好各分管副主席推进各项履职活动,并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召开至少1次专题协商座谈会研讨相关工作。五要营造浓厚氛围。把加强宣传作为开展活动的重要环节,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全方位、多角度报道“聚力量 、防疫情、促发展”活动,加强舆论宣传,及时宣传活动的做法经验和各级政协委员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把准时间节点。全市政协系统活动综合报告于9月中旬前完成报省政协和市委,市政协形成的履职建言成果于8月底前完成报市委、市政府;各县(市、区)政协综合报告于7月中旬前报市政协和同级党委;区域性专题活动工作推进会于6月底前召开;市政协各专委会专题协商座谈会于6月中旬前召开。七要强化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坚决防止调研视察做样子、走过场,加强统筹协调,避免扎堆调研,不给基层增加负担。

政协保定市委员会

                             2020年5月9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