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社会责任

更新时间:2020-10-12 17:01:48点击次数:45757次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社会责任




——记竞秀区政协委员石磊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竞秀区政协发出致政协委员倡议书,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工商联一组政协委员石磊就是其中一员,他是望湖春餐饮有限公司经理,也是“亿心一益”社会发展服务中 心的发起人。

  收到倡议书,了解疫情形势之后,石磊想到,防疫期间各单位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一定紧缺,此时此刻,一定需要有人伸出援助之手。他迅速行动起来,建立起一支20人组成的献爱心服务队。同时,石磊协调河北农业大学后勤管理处,每日最低配送到社区 2000  斤蔬菜,并以社区食堂为窗口,以低于超市价格30%——50%的价格售卖给社区居民。 石磊多方联系海内外商界,从马来西亚、日本等地购买医用口罩等一线急需防护物资,捐献给为抗疫冲锋陷阵的一线人员。他向竞秀区民政局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4000只;向九家养老院共计捐赠蔬菜5000斤、鸡蛋1100斤;向竞秀区五乡、五个办事处捐赠蔬菜4500斤、鸡蛋450斤;向竞秀区执法局、竞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 1000  只;向莲池区七个乡、十个办事处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0200个、蔬菜6800斤、鸡蛋1000斤、可勾兑成100吨的消毒液原料;向莲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只,向莲池区审批局捐赠N95口罩300只;向保定市统战部以及各个党派捐赠一次性口罩2000只、方便面20箱、八宝粥10箱;向河北大学捐赠N95口罩96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只、可勾兑200吨的消毒液原料;向河北农业大学捐赠N95口罩7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只、可勾兑200吨的消毒液原料;向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捐赠 1000  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向顺平县住建局环卫工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只……截至目前,石磊共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物资,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防控物资生活物资紧张的状况,温暖了防疫工作人员的心。

  疫情当前,容不得半点懈怠,石磊和他的伙伴们依旧忙碌在紧张的工作之中。他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有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医务 工作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本该与家人团聚的新春佳节,迎难而上, 用生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管不能投入到一线,但我们在后方,也 会用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竞秀区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