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在抗击疫情中彰显责任和担当

更新时间:2020-10-12 16:59:40点击次数:45575次

在抗击疫情中彰显责任和担当

——记定兴县政协委员李洪明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 让中华儿女过了一个与往年有着天差地别的春节:这个春节没有了欢声笑 语,这个春节没有了你来我往,这个春节没有了道路拥堵,这个春节没有 了邻里之间互道一声“新年好”的祥和画面……这个春节,人们多了一些 惶恐与不安。在党和政府的坚强的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 成城,专心宅在家里支持抗疫。

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一线农村干部的李洪明,从大年初一接到通知,就开始设立村口卡点。他带领所有党员立下“不获全胜,不下战场”的军 令状。

在防控工作中,李洪明组织卡点工作人员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卡点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大家要严格逐一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测量体温,严防死守防止疫情扩散。他带头组织两委干部、党员及志愿者,成立了疫情指挥部,并设置消毒组、巡查组、排查组、应急处理组等各个小组。消毒组每天对村里的大街小巷进行消毒,每天不少于两次;巡查组每天对村里大小街道进行 24  小时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排查组对每家每户进行排查,坚决杜绝外来人员。在没有隔离服和防护服的情况下,李洪明总是亲自去询问来往车辆的情况。卡点任务较重,人员有限,执勤人员安排24小时轮班制。在做好防控的同时,李洪明也不忘记看望 村里的贫困户,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后,身为宏春医药掌舵人的他,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商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药店人员春节期间放弃休假,保障全县人民用药需求,并且坚决杜绝发国难财、哄抬物价。他要求店内采取错峰、隔离售药,药店每天不少于两次消毒,并做好登记,对购买感冒、抗病毒和退热药类人员采取实名登记。与此同时,要求采购人员积极采购防控物资及药品,以保证定兴县医药市场的供应。

同时,他积极捐款捐物,先后为县政协捐赠 84  消毒液,为东落堡乡政府捐赠84消毒液和口罩,为村里每家每户捐赠84消毒液1瓶,为本村执勤站点捐赠84消毒液及口罩。他还到京港奥高速路口、辛木高速路口、 迎宾路执勤站点、县疾控中心、县医院等他,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水果及 食品。

疫情中他默默奉献,工作中他任劳任怨,李洪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平安。

(定兴县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